03/24 One Night Band之返轉Gallery





One Night Band之返轉Gallery
One night band -Reverse Gallery


3/24(Sun.) 15:00

XMS media Gallery媒塑藝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3號1樓
1F., No.33, Sec. 2, Zhongxiao 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此表演將延續原來展場中,法國多媒體藝術家Alexis Mailles展覽標題:「返轉」的概念,一個藉由時鐘,工作桌,保險箱構置的展覽空間,光鮮又明淨,但卻又時時,反置著物件本身的功能性,表演者將用他們個人的理解,重新詮釋一個呼應此“返轉”的概念。帶給觀眾給一個錯置又荒謬的旅行。

This performance is a conceptual extension of Alexis Mallies' exhibition "Reverse." The performance space will contain clocks, a worktable, and a safety-deposit-box, whose functions are in a perpetual state of inversion and re-interpretation. The performers will experiment and explore these reversals, and take the audience on a displaced and absurd voyage.











藝術家/團隊

ONE NiGHT BAND/
扑麓
葉育君
Alexis Mailles

One night band,是葉育君自2011年發起的一個游擊性的表演形式。是一個新的創作概念,一個只存在一個晚上、每次組成不一樣的表演或團體、並且是幾乎以即興為構成的混合藝術。他們在不同的空間,提出對空間以及觀眾一個全新關於表演空間/對象的定義。無論是當代藝術範疇,或亦是互動式跨領域的表演,他們不等待群眾進入藝術殿堂,而是提出某種主動出擊。
wetsite: http://tinyurl.com/beqs3wl
FB: one night band


扑麓
台北市人。由國立臺灣藝術學院取得打擊樂學位後留法馬爾梅森學院研習,與Gaston Sylvestre研習音樂劇場後取得高級與精湛文憑,於二〇〇五年在德國柏林開始創作並進行一連串的行為藝術表演,並策劃現代藝術展覽。
曾任柏林Gallery33藝廊及stattberlin藝術空間藝術總監及策展人,並曾於Landsbergerallee舊酒廠策劃近一百位藝術家的大型展覽,利物浦Wolstenholmes 的 ”區間” 駐村計劃等。
在行為藝術表演上,曾受邀第五十四屆威尼斯雙年展,耶路撒冷二〇一二年展,西班牙馬德理煙廠行為藝術節,萊比錫行為藝術節,威尼斯Inf'action等重要行為藝術活動。在其藝術展計劃中曾提出重要的理念,例如2007年的 “ 策展行為 ”,將策展及行為融合,依此理念所策劃的展覽有 “ 如何處理策展人”(2007,強制藝術家以策展人為主題創作),“藝術家拒絕的藝術”(2008,藝術家互換拒絕創作的主題或媒材來進行創作),“我的名字是史蒂夫”(2010,以姓名學策展),等。其行為藝術所提出的概念則多以定義和身體政治為主題,以不重復,挑戰觀眾和討論定義為主題。著名作品例如“遊牧香菇” (討論媒材的定義,這個作品介於繪畫,裝置,行為及概念藝術。獲法國 Jeunes Createurs 觀眾票選第一名獎),“七件山寨作品” (討論行為藝術的著作權法,和行為作者的獨創性),“釋放我,我要作行為” (討論視覺定義, 觀眾看到時不是行為,觀眾沒看到是才是行為),“請等待叫號” (討論劇場空間的價值觀,買票前後的意義),等等。現任stattberlin 空間策展人與柏林行為藝術月策展人。
website: http://lanhungh.tk/

葉育君
自2001年起,留學於法國,取得國家高等造型藝術文憑,及索邦大學藝術與數位媒體雙碩士。作品關注於身體的私人、公共空間與公共關係。於法國留學期間,參與國際藝術團體 Réseau Artskool,並與法國知名編舞家Danie l Dobbels習舞。常與其他領域的藝術家做跨界的合作。作品多次發表於巴黎及柏林。自2009年,回台灣後,專注於在公共空間的行為表演,以及以“藝術 版圖擴張“為計畫目標,希望在藝術的疆界中,藉由觀念、行式的突破,為當代藝術帶來新的可能性。近年來重要的作品有:「行動中的城市』(2009-), 「寶藏皇宮青年旅社』(2010),「藝術行為與記錄交換計畫』(2010,2011),「一個游擊性的表演One Night Band』。曾與參與國際藝術團體 Réseau Artskool於main d’oeuvre藝術中心進駐(2007),以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2010),目前,在蘆洲,成立一個新的藝術空間instant 42,兼具藝術展演/工作室/藝術家進駐三種功能。
website:
www.instant42.net
yujunye.blogspoet.com
blog.roodo.com/yujunye
blog.roodo.com/treasurepalacehostel

Alexis Mailles
法國多媒體 / 聲音裝置藝術家,出生於1978年,擁有資訊 /電腦工程 / 藝術等學習背景。在法國,他曾經是多年的國際知名藝術家Malachi Farrell 的助手,協助程式設計、動力裝置。他也曾經是國立高等巴黎賽吉藝術學院中(ENSAPC)“nomedia”多媒體工作室的負責人,教導關於複合媒體的裝置。他利用數位電子以及類比的技術來製作聲音,他的作品裝置,在貧窮藝術與cyber punk風格混合的邊緣,另類的使用錄像、聲音、空間、互動等方式,提供一種批判性、荒謬、又有趣的方式觀看我們的社會。近期來,他的作品發表於法國以及亞洲,為一種混合搖滾、噪音、實驗性的聲音及視覺的作品。







Artists/Team

ONE NiGHT BAND/
Lang Hungh
Yujun Ye
Alexis Mailles

One Night Band is an act of Guerrilla-Performance. This innovative format combines multiple art practices for one night only. It is improvised, unrehearsed, and spontaneous. One Night Band confronts alternative spaces and audiences, to redefine "where" to perform and "for whom" to perform. Regardless of attracting an attention through ‘contemporary art’, ‘interactive’ or ‘interdisciplinary performing’ labels, One Night Band takes initiative and confronts the public with improvised Guerrilla-Performance in improvised locations.

wetsite: http://tinyurl.com/beqs3wl
FB: one night b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流膜跨域國際 | MixingMembrane | Design by TiSiCi | Template by Insight © 2009